我运行多次采样的样本,但它工作不正确似乎没有应用多次采样 因为样本缓冲区和样本是0。 我该怎么做才能使它正确?
感谢。
这是我的代码:
#include <stdio.h>
#include <stdlib.h>
#include <glew.h>
#include <GL/glut.h>
static int bgtoggle = 1;
void init(void)
{
GLint buf, sbuf;
int i, j;
glClearColor(0.0, 0.0, 0.0, 0.0);
glGetIntegerv(GL_SAMPLE_BUFFERS, &buf);
printf("number of sample buffers is %d\n", buf);
glGetIntegerv(GL_SAMPLES, &sbuf);
printf("number of samples is %d\n", sbuf);
glNewList(1, GL_COMPILE);
for (i = 0; i < 19; i++) {
glPushMatrix();
glRotatef(360.0*(float)i/19.0, 0.0, 0.0, 1.0);
glColor3f (1.0, 1.0, 1.0);
glLineWidth((i%3)+1.0);
glBegin(GL_LINES);
glVertex2f(0.25, 0.05);
glVertex2f(0.9, 0.2);
glEnd();
glColor3f(0.0, 1.0, 1.0);
glBegin(GL_TRIANGLES);
glVertex2f(0.25, 0.0);
glVertex2f(0.9, 0.0);
glVertex2f(0.875, 0.10);
glEnd();
glPopMatrix();
}
glEndList();
glNewList(2, GL_COMPILE);
glColor3f(1.0, 0.5, 0.0);
glBegin(GL_QUADS);
for (i = 0; i < 16; i++) {
for (j = 0; j < 16; j++) {
if (((i + j) % 2) == 0) {
glVertex2f(-2.0 + (i * 0.25), -2.0 + (j * 0.25));
glVertex2f(-2.0 + (i * 0.25), -1.75 + (j * 0.25));
glVertex2f(-1.75 + (i * 0.25), -1.75 + (j * 0.25));
glVertex2f(-1.75 + (i * 0.25), -2.0 + (j * 0.25));
}
}
}
glEnd();
glEndList();
}
void display(void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
glHint(GL_LINE_SMOOTH_HINT,GL_NICEST);
if (bgtoggle)
glCallList(2);
glEnable(GL_MULTISAMPLE);
glPushMatrix();
glTranslatef(-1.0, 0.0, 0.0);
glCallList(1);
glPopMatrix();
glDisable(GL_MULTISAMPLE);
glPushMatrix();
glTranslatef(1.0, 0.0, 0.0);
glCallList(1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keyboard(unsigned char key, int x, int y)
{
switch (key) {
case 'b':
case 'B':
bgtoggle = !bgtoggle;
glutPostRedisplay();
break;
case 27: /* Escape Key */
exit(0);
break;
default:
break;
}
}
int main(int argc,char** argv){
glutInit(&argc,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RGBA|GLUT_MULTISAMPLE|GLUT_DOUBLE|GLUT_DEPTH);
glutInitWindowPosition(100,100);
glutInitWindowSize(800,600);
glutCreateWindow("MultiSample");
init(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KeyboardFunc(keyboard);
glutMainLoop();
}
答案 0 :(得分:1)
在创建GLContext时设置适当的GLCapabilities。在绘制代码之前,请确保glEnable(GL_LINE_SMOOTH);
和glEnable(GL_MULTISAMPLE);
。
你试过这个:
glutInitDisplayMode( GLUT_DOUBLE | GLUT_RGBA | GLUT_MULTISAMPLE );
glEnable(GL_MULTISAMPLE);
请尝试改为使用glEnable(GLUT_MULTISAMPLE_ARB)
。
答案 1 :(得分:0)
不是那么简单,除了启用多重采样之外,还需要使用示例&gt;创建一个OpenGL上下文。 0,这是依赖于窗口系统的,并且依赖于API。如果您提供了用于创建OpenGL上下文/窗口的API,我们将能够准确地告诉您它是如何完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