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线程处于活动状态,就可以在其运行时生成线程并执行其他操作

时间:2019-11-13 19:46:03

标签: c++ multithreading stdthread

我下面有一个简单的程序,其中一些长时间运行的过程someFn工作,设置状态,工作设置状态,工作并设置状态。

someFn正在运行时,我希望主线程在someFn的生命周期内查询其设置的状态。

显然,此代码是错误的,因为T在实际加入之前是joinable,并且该程序不会停止。

如何正确地使主线程在T的生命周期内循环并在T终止后立即停止循环?

#include <iostream>
#include <thread>
#include <chrono>

int STATE = 0;
static std::mutex mtx;

void setState(int newState) {
    std::lock_guard<std::mutex> lg(mtx);
    STATE = newState;
}

int getState() {
    std::lock_guard<std::mutex> lg(mtx);
    return STATE;
}


void someFn() {
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seconds(1));
    setState(0);
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seconds(1));
    setState(1);
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seconds(1));
    setState(2);
}

int main()
{

    std::thread T(someFn);

    while (T.joinable()) {
    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milliseconds(500));
        std::cout << getState() << std::endl;
    }

    T.join();

    return 0;

}

谢谢!

1 个答案:

答案 0 :(得分:4)

仅凭std::thread就不能。

但是您可以轻松制作自己的信号。例如:

#include <atomic>
#include <chrono>
#include <iostream>
#include <mutex>
#include <thread>

int STATE = 0;
static std::mutex mtx;

void setState(int newState) {
    std::lock_guard<std::mutex> lg(mtx);
    STATE = newState;
}

int getState() {
    std::lock_guard<std::mutex> lg(mtx);
    return STATE;
}

void someFn(std::atomic<bool>& isDone) {
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seconds(1));
    setState(0);
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seconds(1));
    setState(1);
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seconds(1));
    setState(2);
    isDone.store(true);
}

int main() {
    std::atomic<bool> isDone{false};
    std::thread T(someFn, std::ref(isDone));

    while(!isDone.load()) {
        std::this_thread::sleep_for(std::chrono::milliseconds(500));
        std::cout << getState() << std::endl;
    }

    T.join();

    return 0;
}

std::atomic不需要互斥或其他同步,因为它已经是线程安全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