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正在关注Boost UDP多播发送器教程here 。我修改它以创建一个类如下:
#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
#include <ctime>
#include <iostream>
#include <string>
#include <boost/array.hpp>
#include <boost/bind.hpp>
#include <boost/shared_ptr.hpp>
#include <boost/asio.hpp>
#include <boost/lexical_cast.hpp>
#include <boost/thread.hpp>
using boost::asio::ip::udp;
using std::cout;
using std::cin;
using std::endl;
class sender
{
private:
boost::asio::io_context io_context;
boost::asio::ip::udp::endpoint endpoint_;
boost::asio::ip::udp::socket socket_;
int message_count_;
std::string message_;
bool showBroadcast;
public:
// constructor
sender(std::string multicast_address, unsigned short multicast_port, bool show = true)
{
boost::asio::io_context io_context;
boost::asio::ip::udp::endpoint endpoint_(boost::asio::ip::make_address("192.168.0.255"), 13000);
boost::asio::ip::udp::socket socket_(io_context, endpoint_.protocol());
socket_.set_option(boost::asio::ip::udp::socket::reuse_address(true)); // no need
}
// destructor
~sender()
{
cout << "UDP sender exiting." << endl;
}
private:
std::string get_input()
{
std::string result;
cout << "Enter your message: ";
getline(cin, result);
return result;
}
std::string make_daytime_string()
{
using namespace std; // For time_t, time and ctime;
time_t now = time(0);
std::string result = ctime(&now);
return result.erase(result.length() - 1, 1);
}
std::string some_string()
{
std::string result;
result = make_daytime_string();
return result;
}
};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 argv[])
{
try
{
sender s("192.168.0.255", 13000);
}
catch (std::exception& e)
{
std::cerr << "Exception: " << e.what() << "\n";
}
return 0;
}
我希望将io_context对象封装在类中,而不是将其封装在外部。 VC ++抱怨:
boost :: asio :: basic_datagram_socket&#39;:没有合适的默认构造函数
我相信它试图强迫我拥有如下构造函数(我试图离开):
sender(boost::asio::io_context& io_context, const boost::asio::ip::address& multicast_address, unsigned short multicast_port, bool show = true)
: endpoint_(multicast_address, multicast_port),
socket_(io_context, endpoint_.protocol())
我怎么可能把所有东西封装在我的班级里面?为什么Boost强迫我做其他方式?请帮忙。非常感谢你。
这似乎是由于io_context不可复制,如建议的here 。我希望这个类可以复制。有什么想法吗?
答案 0 :(得分:1)
所有ASIO类都不是可复制的,并且大多数都拥有io_context引用,因此需要使用一个构造。如果希望类是可复制的,则需要使用指向ASIO对象的共享指针。我不确定你为什么要复制ASIO对象,因为你无论如何都不能一次在多个地方使用它们。